命运循环

手工基础扫盲班:咖啡滤纸芍药

susi_su:




这本相册之所以进度无比慢,除了我懒,就是那手工花花的制作太过毁人,一朵花本身制作起来并不复杂,but, 架不住他多!架不住他小!架不住花型要有变化!架不住涂水彩颜色再吹干!。。。


而同学们呢,却都很想知道花花是怎么弄出来的。 那我今天就说说,今天就说说那几朵很受好评的芍药花,它们是用咖啡滤纸作出来的,滤纸的好处在于,他柔韧度好,软硬薄厚都很适合, 如果用水彩晕染会很均匀。



我用的就是最普通的白色滤纸,就是图上的这种,它是今天的主要功臣。我觉得它跟宣纸很类似的质感, 家里有宣纸的同学可以试试看,然后告诉我是不是。



接着就是把滤纸剪出花瓣的形状,大的6片,小的6片,把它们叠放整齐,在花心拿毛笔滴上水,让所有的层都渗透,不用太多,因为滤纸吸水性特别的好, 让花心部分湿润,外边的花瓣保持干燥。



调很淡很淡的水彩色,滴在花心除,滤汁吸水性就会把颜色向四周扩散了,不要太多,花瓣的尖端依然留白。



把花瓣吹干,或者中间去泡碗面,等着花瓣干透了,用圆锥从花心除向外画圆,碾皱花瓣,让整个花花成球形,如果没有这种锥子呢,可以用那种头部是圆形的圆珠笔帽。。。或筷子。。。



最后呢,把花瓣中间打孔,穿进去花蕊,如果没有,也可以用线穿个珠珠代替。



这样就完成拉,花瓣的层次,花的大小,颜色随你喜好,随便选择,有兴趣的话试试看,这种芍药花要堆在一起才好看,加油! 如果你有任何问题,请提问,不用举手。


又夜里12点了,请原谅深夜拍片的渣画质, 晚安了,6个小时后见。

评论

热度(125)